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高温高湿情况下 如何降低鸡舍湿度

来源:农业科技报 丨 作者: 丨 2021-05-18 11:14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高温高湿情况下 如何降低鸡舍湿度

  高温高湿气候下,雏鸡体热散发不出去,采食量下降,此外,高湿环境有助于霉菌和球虫的繁殖,使雏鸡易发生霉菌中毒和球虫病。因此,养殖户需特别注意鸡舍的湿度问题,既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以10日龄为分界线:10日龄以前,由于肉鸡排泄量小,鸡舍温度高,肉鸡对湿度要求高,需增加湿度,此时,育雏舍的相对湿度在60%~70%为宜;10日龄以后,肉鸡排泄量较大,通常容易引起湿度太大,而此时肉鸡对湿度的要求较低,此阶段应设法通过通风或其他手段降低湿度,育雏舍的相对湿度在50%~60%为宜。

  如何控制湿度:

  1.雏鸡一般需要较高的湿度,养殖户可通过在供温的火炉上放水盆增湿,不可增湿过度,也不可通过向地面或墙壁洒水增湿,湿度的高低可查看湿度计。

  2.肉鸡饲养后期,可通过更换垫料、升温和增加通风量、防止饮水中的水溢出来等降低鸡舍的湿度。

  (据《农业科技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