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三农观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1-05-11 09:4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三农观点

  应重视支撑电商平台与科教机构协同,培养既懂电商又懂农业的“新农人”。相关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激励电商平台开发运营课程,推动科教机构开发农产品技术和行业发展课程,以“新农人”为关键,联合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对农户的供应体系进行标准化整合,推动全国特色产区农产品上网。

  ——霍学喜

  乡村治理要向全域社会治理拓展,在全域上下功夫,实现产业全域配置,要素全域配套,经营全域统筹,环境全域协调,这是乡村社会管理的新格局,不会一蹴而就,不能大干快上,需要深刻理解全域治理的本质内涵,谋划全盘,找准缺项,因地制宜,扎实推进。

  ——张琛驰

  深耕农村金融市场,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以套用,也没有统一的答案可以复制,金融机构必须潜下心、俯下身,探索符合乡村振兴实际需求的金融发展路径。

  ——吴秋余

  高科技实践教学,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不但启迪了农村学生对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认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还增加了学生对农村生活、农业生产的了解,做到学以致用,感受科技对生活的影响和改变。此外,这对于培养更多“新农人”,促进乡村振兴,也将发挥显著作用。

  ——赵新宁

  农村娃娃的未来,需要乡村教师的坚守;乡村教师的成长,也需要制度的保障。将更多、更优质的资源向乡村基础教育倾斜,让老师们在岗位上有成就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就能让他们真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乡村教育水平就能稳步提高,孩子们的梦想就能真正实现。

  ——王 雪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