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对症下药”,蔬菜园里生长旺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2021-05-11 09:4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对症下药”,蔬菜园里生长旺

  黄瓜顶部叶片干边皱缩, 如何缓解?

  这是缺钙引起的生理性问题。黄瓜生长过程中,刚开始结瓜的一段时期对钙的需求量比较大,植株容易因缺钙出现烂头的情况,同时生产中土壤干湿不均、遇连阴天气等会加重这一问题的出现。缓解建议:1.补钙可以喷施钙肥;2.加强管理注意养根。

  番茄定植后,什么时候补充硼肥

  蔬菜需要的营养元素在整个生长过程中都需要,只是不同时期的需求量不同而已,硼元素对促进花芽分化、坐果、膨果、根系和生长点生长等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番茄生长全程都不能缺。对此,菜农应尽快喷施含有钙、镁、硼等的叶面肥,结合使用生根养根类产品,保证根系和植株正常生长和开花坐果。

  豆角叶片不舒展、边缘干枯受损,如何缓解?

  这是缺硼导致的生理性问题,主要是由于前期低温影响及根系发育不良导致的。缓解叶片异常,菜农应选择氨基酸类叶面肥、含硼叶面肥,两者交替使用,补充叶面营养并提高其抗逆性。日常管理中,还应加强棚室环境的调控工作,确保棚内温湿度缓慢变化。

  茄子中下部叶片发黄,该怎样防治?

  这是茄子黄萎病,是一种土传病害,发生越来越早说明病害进一步加重了。黄萎病用简单的方法难以治愈,应用综合措施防治为好,例如轮作换茬、无土栽培、更换土壤、嫁接等;如果继续连作,菜农可以进行土壤消毒处理,选用威百亩或棉隆进行土壤熏蒸,该办法的好处是杀菌比较彻底,弊病是也能杀灭有益菌;但相对比较好的做法是用枯草芽孢杆菌或木霉菌结合高温闷棚处理土壤,然后选择托鲁巴姆或托托斯加为砧木的嫁接茄子苗,预防效果良好。栽培期间,可以用咯菌腈加嘧菌酯加春雷王铜提前灌根两次。 (中国农科新闻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