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鱼儿“跃”入“致富门”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卢玉 马茜玺 丨 2021-05-11 09:4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鱼儿“跃”入“致富门”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卢玉 通讯员 马茜玺

  近日,在金塔县神仙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渔船、围网、自动投饲机等一应俱全,成群的鱼儿在水中畅游,一幅生态和谐的渔业画卷徐徐展开。

  绿树环绕,泉水流淌……神仙湾农民专业合作社毗邻水库,非常适合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于永品长期从事鱼苗培育,经过十几年的艰辛摸索,已经掌握了一套“养鱼经”。

  4月以来,合作社养殖基地进入鱼苗投放黄金期。由于良好的信誉,加之培育出的鱼苗体质健壮、品种齐全、发病率低,于永品每天都会接到好几个购买鱼苗的电话。

  于永品多年来在育苗、精养、销售、饲料供给和后期技术服务上下功夫,在他的带领下,合作社形成了完整配套的渔业经济产业链,2017年获得省级示范合作社,并取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和产品认证。

  目前,合作社鱼苗品种有草鱼、鲤鱼、鲢鱼、鲫鱼、锦鲤等,年培育苗种260万尾,销售苗种140万尾、成鱼3.5万公斤,年销售额达140万元。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水域面积做活水文章,先后引进鲟鱼、河蟹、河鲈、长丰鲫、松浦锦鲤等特色品种,年均投放各类水产苗种300万尾(粒、只),年培育鱼苗250万尾,年产鲜活水产品400多吨,产值约720万元,产品远销四川、新疆等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