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甘肃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这些油饼、油条、宽粉你吃过吗?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丨 作者:金奉乾 丨 2021-05-07 09:1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客户端5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酒类、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4大类食品346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酒类、餐饮食品2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

  食安快检车保障“舌尖安全”(资料图)

  抽检不合格食品为:安定区久品包子铺销售的油条(生产日期:2021-3-7);城关区定西南路食汇早餐店销售的油饼(生产日期:2021-3-11);城关区定西南路食汇早餐店销售的油条(生产日期:2021-3-11);兰州新区蜀一蜀二砂锅串串店销售的宽粉(购进日期:2021-3-11);七里河区马滩新村小唐麻辣烫店销售的宽粉(购进日期:2021-3-24);兰州亚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圆盘(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2);七里河区上品百味自助餐厅店使用的圆盘(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2);七里河区上品百味自助餐厅店使用的筷子(复用餐饮具);甘肃陇归玉泉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使用的盘子(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3);七里河区怀井一番餐饮店使用的餐盘(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4);七里河区怀井一番餐饮店使用的餐碗(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4);城关区雁滩鼎力兄弟船餐饮店使用的杯子(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2021-3-18);兰州亚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油炸花生(自制)(抽样日期:2021-3-12)。

  食品安全快检(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非食用物质问题、微生物污染、真菌毒素污染。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临夏、兰州、兰州新区、定西等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