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速看!兰州市动物园5月14日闭园,野生动物园10月前开放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丨 作者:金奉乾 丨 2021-05-07 09:1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客户端5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动物园将于2021年5月14日起正式闭园,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于2021年10月1日前面向社会开放。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摄

  兰州市动物园位于五泉山公园内西侧,占地面积100亩,自1957年建园至今,已有64年的历史。园内现存栏动物96种、1085头(只)。随着城市的快速扩张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目前园内现有的动物品种、设施配套、场地条件等,已经明显不能适应新时代新的发展要求。为改善动物生存环境,兰州市决定易地搬迁建设动物园,确定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王家坪作为动物园搬迁的选址地块,2017年正式立项。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由兰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体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并命名为“兰州野生动物园”。

  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占地5358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投资19.1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外围路网、南入口区、车行参观区、后勤服务区及步行参观区。外围路网总长约3公里,目前已完成约2.6公里的道路施工,预计7月份全线贯通。南入口区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细部节点及绿化等相关附属的完善工作。车行区动物笼舍、室外展区及绿化已建设完成,经专家组评估,已达到投放动物的条件。后勤区办公楼、动物医院、防疫隔离区、肉食加工区等配套工程已施工完成。步行区动物笼舍和馆舍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外绿化、展区丰容及附属工程建设。步行区内道路两侧绿化乔木已栽植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动物展区土方平整沉降及灌木种植,预计2021年6月下旬达到投放动物的条件。

  按照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展示野生动物共213种、2500余头(只)。除了接收兰州市动物园现有存栏动物之外,还需要分批次引进野生动物共117种、1415头(只)。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动物采购已完成招标工作,共涉及动物67种、700多头(只),第三批动物采购正在进行招标工作。

  兰州市动物园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分批次将现有存栏动物逐步搬迁至兰州野生动物园,搬迁工作预计在2个月内完成。为保障动物园搬迁工作的顺利实施,兰州市动物园将于5月14日起正式闭园。考虑到兰州市动物园已有64年的历史,承载了几代兰州人民的情感,是很多市民难以磨灭的“童年记忆”,为了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的亲情陪伴,兰州市动物园将于2021年5月7日至13日,免费开放一周。

  兰州野生动物园计划于10月1日前面向社会开放,目前,兰州野生动物园正在对园区内的水、电、暖、道路、安全保障等各方面设施功能进行全面联调联试,待投放的动物适应新环境后,将采用邀请或限流参观的方式,对园区承载能力和游园环境进行进一步测试和调整,确保在开园时向广大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游园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