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川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谢晓玲 丨 2021-05-06 11:50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金昌市金川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好思想理论“必修课”、唱响百年奋斗“主旋律”、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走心。

  金川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形成了上下同题、学习同步的良好局面。各部门各单位每周定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通过举办读书班、研讨交流等形式,积极发挥区委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小板凳”宣讲队、乡村大喇叭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论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等各类宣讲活动80余场(次),推进理论学习学深悟透。

  同时,金川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各部门单位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27项,摸准摸实基层群众实际情况,真实反映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确保各项工作切实符合群众诉求和心愿。组织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 暖民心·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走访群众800余户,发放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资料2000多份,捐赠生产生活用品510件;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475处,整理秸秆、柴草、农机具堆放等374处,清运垃圾150余吨,乡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深入开展“洁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区各包帮单位、各镇(村)、各街道(社区)320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巷尾,走进村社院落,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行政村进行卫生清扫及公共设施擦洗等志愿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