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榆中县法院多方协调追回农民工薪资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刘丽梅 丨 2021-04-22 11:00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近日,一批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案件诉至榆中县法院夏官营法庭,魏某明等十余名原告将甘肃某劳务有限公司,渭南市某公司、甘肃某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郎某、乔某等六被告告上法庭,要求其共同支付劳务工资。

  夏官营法庭收到立案材料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立案,并及时了解了案件详细情况。由于该案件涉及的工程存在非法分包、转包、挂靠等现象,涉案被告多,且各被告公司都在外地,郎某和乔某两人也联系不到,在送达程序上就陷入了难题。为保障原告合法权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法庭送达人员积极联系各被告公司,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成功与各被告取得联系。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向被告释法明理,各被告终于同意配合法院积极解决该案。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具体涉案工程还没有结算,在此情况下,为保证农民工能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又积极督促被告公司与个人进行结算。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协调处理,被告之间结算完毕。 

  2021年4月12日,在全庭干警的积极努力下,被告当庭履行全部付款义务,各原告收到辛勤劳动的“血汗钱”,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刘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