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乡村振兴,民宅“有戏”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王立彬 丨 2021-04-16 11:32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立彬)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乡村民宿作为乡村振兴新抓手,“戏份”越来越足。

  记者15日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从现在起到2025年,全国将建设300个在区域、全国乃至世界有知名休闲农业重点县,形成一批体制机制创新、政策集成创设、资源要素激活、联农带农紧密的休闲农业创业福地、产业高地、生态绿地、休闲旅游打卡地;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绿色农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彰显“土气”、回味“老气”、焕发“生气”、融入“朝气”。

  近年来,以村落民宅为依托,乡村民宿、休闲观光园区、休闲农庄、休闲乡村等业态类型不断丰富。未来好宿和雷剧场合作的《让美好不期而遇》15日在北京延庆营盘村民宿亮相。话剧不设舞台,没有座位,实景剧场、行为艺术、观众互动融为一体,“有戏”成为首都乡村民宿新看点。未来好宿计划在北京布局至少100个村,打造互联网+乡村振兴新范本;按平均入住率95%、一个家庭日均消费1000元计算,一年拉动北京乡村旅游消费增长至少3亿元。

  据悉,北京市日前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提出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在乡村民宿发展中的组织引导作用,带动传统农家乐转型升级;开展乡村民宿星级评定,引导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高乡村旅游现代化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