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庄浪:攒足“牛”劲开新局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方淑荣 郭芸婷 丨 2021-04-15 10:5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方淑荣 郭芸婷)“养牛,光靠村民自己摸索可不行,还得有专业人士,才能更好地发‘牛’财。”庄浪县永宁镇漫湾村肉牛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柳双银说。

  牛产业是庄浪县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几年,当地农民带着对小康生活的渴望,围绕肉牛养殖,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今年,庄浪县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以宣传为渠道,观摩学习为重点,实践养殖为关键,充分发挥“师傅带徒弟”的作用,不断壮大养殖业基础,带动饲草、劳动力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近期,庄浪县召开2021年第一场牛产业推进及养牛技术培训现场会,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问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帮助养殖户练好“看家本领”,攒足“牛”劲开新局,在产业格局上创造“新引擎”,让牛产业发展势头更“旺”。

  如何与贫困群众增收利益联结,如何带动贫困群众共同增收,这是柳双银创建农民合作社的初衷。

  “作为一名创业致富带头人,我应该抓住‘三变’改革的东风,把空壳合作社整合在一起,盘活土地资源利用率,激发合作社负责人生产积极性,用新的发展理念带领各合作社标准化建棚舍、修青贮窖池、草料库,为牛提供良好的采光、通风、营养条件,有效提高牛的养殖成活率。”柳双银说,同时由联合社提供技术指导,推广各合作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为加快全镇牛养殖的产业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有牛人带养牛,家家富裕不是梦。在像柳双银这样的“牛人”带领下,庄浪县肉牛养殖业正一步步走向产业化、标准化。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