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移民村里的幸福种菜人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马珍珍 丨 2021-04-15 10:5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马珍珍)近日,“菜大王”姚得刚家的辣椒丰收了。看着一袋袋辣椒售出,姚得刚心里美滋滋的。

  白墙青瓦,菜香花艳,景美人和……这里是姚得刚的新家园——靖远县三滩镇银滩村。搬迁前,老姚家是困难户;如今,他是致富带头人。改变,还得从日光温室大棚说起。“我种了十几年冷棚,冷棚效益不太好,就想着到银滩村发展。刚开始技术欠缺、经济困难,在政府的支持下,贷了些款,就搞起了日光温室。”姚得刚回忆。

  2019年,姚得刚承包下了30座日光温室,特别选择了辣椒作为种植对象。银滩村没有种植辣椒的先例,他成天钻在种植基地里研究,下种、浇水、施肥,株苗的生长状况他时刻记在心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年就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这些天,接连长成的辣椒,让姚得刚一家和工人们有些忙不过来。工人陈小翻笑着说:“我去年9月份到这里干活的,一个月3000块钱,很稳定,还离家近。”

  既能分红,还可以务工,银滩村村民也跟着老姚吃上了“产业饭”。 “用了十五六个工人,能带动大家在家门口挣些钱,我也很高兴!”姚得刚告诉笔者。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