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金塔:农家书屋成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萍 丨 2021-04-15 11:14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萍)读一本党史书籍、讲一个红色故事、聊一部党史影片……连日来,金塔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各村党员群众依托农家书屋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金新村党员马桂香说:“最近村上组织大家利用春耕间隙到农家书屋学党史,做到了生产学习两不误。”

  鼎新镇以村党支部为单位,以农家书屋为学习阵地,组织村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学习。力求把党性教育培训、党史党规学习、党员身份意识提升与乡村振兴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接地气、见实效,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在金塔县古城乡新光村农家书屋,党史系列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图书,在醒目位置摆放。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重读经典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知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切实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无限热情。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对农家书屋升级改造,增添了红色书籍,开辟了党史阅读专区,为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搭建党史学习阵地。”西坝乡文化站主任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金塔县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修养,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