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降温降雨来临 蔬菜生产应早做防范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消息 近日,我省将出现持续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5℃到7℃,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在10℃左右。为防止降温降雨给蔬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尽早指导生产业主做好防范措施。

  一、及时采收在地蔬菜

  当前处于冬春蔬菜换茬时期,因今年前期多晴好天气,部分冬季菜上市期延迟,应尽早采收商品性较好的成熟蔬菜,避免因降温降雨造成经济损失。

  二、清理沟渠、加固设施

  预防强降雨导致田间积水,应尽早加宽加深菜地周边沟渠,清理沟渠沉积杂物,保证雨水及时排出;尽快检查蔬菜设施牢固度,提前加固棚架棚膜,避免棚膜出现凹陷漏水等造成损失,条件允许可适当抬升设施内土壤,进一步降低积水风险。

  三、适当追肥,提早排水保温

  当前早春蔬菜处于生长关键时期,可根据具体情况适时追肥,以强壮植株增强抗性,此外,为降低田间低温冷害风险,近两日应减少浇水,加强高湿度田块排水,预防田间冻害渍害发生。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