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花椒树 冻害的防治措施

来源:中国农业网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花椒树受到冻害影响会降低花椒的产量和产品品质,直接导致农民的经济收入减少,因此,专家就花椒冻害发生的原因及其防治措施提出以下几点分析与建议:

  一、减少氮肥用量、增施有机肥。随着花椒地尿素、二氨等氮肥为主的化学肥料的大量使用,使得土壤中的氮素含量过高,从而延长了花椒树的生长期,导致花椒树极易受早期冻害影响。

  二、防治花椒窄吉丁虫是关键。花椒窄吉丁虫主要通过取食花椒树的木质部使花椒树枝条失水干枯腐烂,降低花椒树的御寒能力,使花椒树受到冻害影响。防治要点:一是冬季用涂白剂进行树体涂白,杀死树上的病菌及害虫;二是冬春两季清园。

  若花椒树出现流胶严重的情况,建议在4月至8月份用刀刮去树体的流胶部位,直至木质层,用辛菌胺或者毒死蜱10倍液进行涂抹,杀死幼虫,防止花椒窄吉丁虫危害造成花椒树受冻死亡。

  三、对花椒树进行合理修剪,使花椒树通风透光,增强树势,增强防冻能力。(中国农业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