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灵台:麒麟西瓜种出乡村振兴“好滋味”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董宝映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董宝映)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3月26日,笔者走进灵台县上良镇麒麟西瓜产业园,棚内的工人们有的在育苗、培育营养土,有的在翻地整地,一派春的繁忙景象。

  正在地里干活的杨玉林,今年46岁,丈夫和两个儿子均在外务工,家里有瘫痪的父亲需要照顾,听说西瓜产业园在招工,她立即报了名。“我在这里上班已经一个多月了,挣了两千多块钱。在家门口上班很方便,也能照顾上家里,我打算长期在这里干。”杨玉林告诉笔者。

  据了解,灵台县上良镇5000亩麒麟西瓜产业园是一处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分两期种植麒麟西瓜5000亩。一期工程于2020年9月签约,涉及荣旺、北张、三村张、上郑、杨家庄5村。项目于2020年11月下旬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中拱棚搭建1836亩,正在进行棚膜覆盖,计划4月上旬完成育苗,6月上旬实现西瓜上市销售,预计实现产值3200多万元。

  “从去年11月份开工至今,我们累计用工1.4万余人次,支付当地群众劳务费用110多万元。目前已进入育苗期,预计后期的栽植、采收、装卸到瓜园种植结束后,约需用人工5万余人次,可带动当地劳务收入余万元。”甘肃云投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九林说。

  灵台县上良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龙告诉笔者,麒麟西瓜产业园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量大。针对这一现状,镇政府将充分发挥镇村组织及镇域内劳务合作社的作用,积极搭建劳务用工信息平台,对镇域内因照顾家庭等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进行全面登记,积极和企业对接,提供就近就便务工岗位,实现双向互动,增加群众收入。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