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清明假期高速避堵攻略来了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 丨 作者: 丨 2021-04-15 11:15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2021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时间:2021年4月3日0:00-4月5日24:00,共3天,免费时段从清明假日的第一天0:00开始,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高速规定免费车型: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入/出口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保持“一车一杆”模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出行预测 

  2021年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出行流量有望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车流量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以短途踏青、祭扫为主。预计小长假前一天下午4:00将迎来出程高峰,并持续至晚上9:00;节日期间拥堵高峰预计出现在上午9:00-中午12:00,以假期首日最为明显,下午4:00-晚上8:00,以假期最后一天最为明显。

  施工路段:

  G30连霍高速公路古浪至安门段下行线(武威至兰州方向)自2021年3月25日至2021年4月30日全封闭施工。

  绕行路线:

  1、新疆及甘肃省河西地区驶往兰州、天水、陕西方向的三轴(含三轴)以上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限大件运输车辆经营双枢纽分流后,驶入G2012定武高速经景泰、中卫行至清水河枢纽驶入G6京藏高速、G70福银高速通行。

  2、新疆及甘肃省河西地区驶往兰州方向的三轴(含三轴)以下车辆经双塔、古浪收费站驶出后,沿G312线绕行至安门、华藏寺收费站驶入G30连霍高速。

  3、古丰、双塔、黄羊收费站东行方向入口交通管制,由邻近收费站驶入高速。

  2021年3月14日至4月28日G75兰海高速兰临段K16+500—K15处(新七道梁隧道附近)进行工程施工,期间对井坪至兰州南收费站之间实行交通管制,临洮至兰州方向全天禁止两轴以上重载货车和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通行。每日24小时驶往兰州方向的两轴以上重载货车和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从井坪收费站驶出,绕行国道212线通行。其余车辆在井坪收费站内广场调头后继续沿匝道行驶至兰州方向。

  封闭收费站:

  G22青兰高速谗柳段定远收费站进行全封闭改扩建施工,期间定西往兰州方向前往定远镇的车辆从榆中收费站或原柳沟河收费站驶出,由国道312绕行至定远;兰州往定西方向前往定远镇的车辆从原柳沟河收费站驶出,由国道312绕行至定远。

  2021年3月20日至11月30日G30连霍高速永山段山丹西收费站进行全封闭改扩建施工,期间山丹西收费站入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由东向西欲从该站驶出的车辆需从山丹东收费站通行,由西向东欲从该站驶出的车辆需从东乐收费站通行。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