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崔亚明 丨 2021-04-15 11:1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甘肃日报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冯健身、马廷礼、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冷杰松、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生动展示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壮丽画卷,指明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路径,是一个高举旗帜、求实创新、鼓舞人心、昭示希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的同时,加大力度推动相关改革,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的内容让全国政协委员程仕鹏印象深刻。他说:“这给广大市场主体吃了一颗定心丸,给企业家传递了积极信号和正能量。”

  “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保治理的部署要求让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十分振奋。“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动摇,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的“科技”“创新”字眼,让全国政协委员周剑平备受鼓舞。“我国科技发展已经迎来全新的机遇。我坚信,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我国的科技自主创新必将再攀高峰。”

  全国政协委员张萍最关注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她注意到,从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到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从优化落实减税政策到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许多百姓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在“民生清单”里得到回应。“沉甸甸的‘民生清单’生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