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张富贵 金鑫 丨 2021-04-15 11:1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甘肃日报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林铎、任振鹤、高虎城、唐仁健、马世忠、刘昌林、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张海波、朱玉、王玺玉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列席会议。

  马世忠代表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系统回顾了去年工作,客观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概述了“十四五”和今年的工作举措,准确把握了时代特点、现实要求和国内国际形势,是一个求真务实、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刘昌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完全赞同。对去年工作的突出感受是,我们国家率先控制住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率先恢复经济运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能力和中国经济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和顽强的韧性;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彰显了我们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辉煌成就的取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符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符合我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

  张海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强烈政治担当。“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站位高谋划准,开局之年工作方向明落点实,完全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服务发展的极端紧迫性、加强队伍建设的现实必要性,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为甘肃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朱玉代表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讲成绩令人信服,讲问题清醒冷静,讲原因道出共识,讲部署振奋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甘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守底线、强基础、转动能、增活力、惠民生、抓机遇、强保障上下功夫,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王玺玉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部署工作紧扣阶段、紧贴民心,奋斗目标积极务实、振奋人心,是政治站位高、大势把握准、谋划部署深、实干导向明、举措要求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张智军、唐晓明、董彩云、范鹏、刘忠军、康军、马银萍、杨维俊、李忠科、郭玉芬、张永霞、王涛、马天龙、仁青东珠、苏海明、杨伟军等代表发言。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