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惊蛰春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任沁沁 丨 2021-04-15 11:1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新华社记者 任沁沁

  3月5日惊蛰。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大地萌动,万物复苏,向上的力量在生长……

  北京人民大会堂,民主的殿堂,5000多名代表委员,开启中国式民主的生动篇章。会议期间,他们共商国是、集思广益,为中国谋定战略图景,为14亿中国人民积蓄奔向美好未来的新愿景、正能量。

  惊蛰一到,人间暖起来了。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的期盼正在汇入中国梦的锦绣未来。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免费接种,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承诺直抵民心,国家发展新蓝图是亿万国人的梦想支撑,是春天里最温暖的底色。

  惊蛰一到,人间动起来了。两会舆情热度在各类热搜榜上攀升,相关话题轮番滚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承前启后的两会,如何谋定而后动,将对你我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中国号”巨轮上共同逐梦的你我,期待如同点点星火,化作奔往远方的磅礴力量。未来的中国图景,在你我的奋斗中,徐徐展开。

  生长的力量喷薄而出,未来的号角在春天吹响。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怎么定?“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纲要(草案)如何体现新理念、新格局……目标已经锚定,蓝图即将绘就,新时代的中国信心满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以全国两会为起点,在这个春天,我们一起出发,放开了去畅想,迈开了去奔跑,走出属于自己的征途,在伟大时代的恢弘画卷中,描绘属于自己的一笔。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重任在肩,更要砥砺奋进。全国上下,同心同德,辛勤耕耘,才能让这片古老而青春的土地,春光融融、生机勃勃。(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