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金塔 稳住“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代玉琴 丨 2021-02-25 11:01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代玉琴)早春时节,金塔县金塔镇的日光温室内,绿油油的韭菜,红艳艳的西红柿,脆生生的黄瓜……一派丰收景象。

  金塔镇西沟村村民梁志有种植温室已有6个年头,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提高,产量一年比一年好。目前,他家的西葫芦、西红柿、黄瓜陆续上市,预计收入4万元左右。

  在金塔镇上杰村村民张栋志的温室里,一垛垛菌包整齐码放,一些菌包已经长出了蘑菇。张栋志种植蘑菇已有17个年头,菌类的生存条件严格,张栋志经常研究蘑菇的生长习性,经过多年摸索,蘑菇品质越来越好,个头大、肉质厚,蘑菇茬数也越来越多,给他家带来了可观收入。

  “我家每年用10吨棉籽壳,装1万支菌棒,收入2万多元。”张栋志说。

  近年来,金塔县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通过宣传发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截至目前,全县搭建日光温室16500亩、钢架拱棚24500亩,培育壮大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设施蔬菜保障本地供应外,还销往外地,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发展设施农业,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