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过年喝酒必备 只能帮你这么多啦!

来源:大河报 丨 作者: 丨 2021-02-20 11:38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春节期间,对于爱酒的朋友们来说,走亲访友,免不了相聚一起喝喝喝。

  针对正常人饮酒,专家建议:一般人每天的饮酒量应该是低于二两的。健康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38度的白酒75克;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克,相当于啤酒450毫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38度白酒50克。

  喝酒禁忌:

  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酒精使感情激动、大脑兴奋、、血管扩张、血液升高,这样易发生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发生心律不齐,心跳加速等不良症状。所以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不宜喝酒。

  2.胃肠疾病患者。酒精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引起上腹饱胀,反酸,嗳气等症状,使原有胃病加重,如胃溃疡、胃炎、肠炎、肾炎及眼病等都不宜饮酒,有痔疮的人也不宜饮酒。

  3.肝炎病患者。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酒精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患有肝炎病的人,不节制地喝酒就等于慢性自杀。

  4.近视眼、青光眼患者。情绪波动、过度疲劳、过量饮酒都可导致人更容易得青光眼。而酒中含的甲醇,对视网膜有明显的毒副作用。酒还能直接影响视网膜,阻碍视网膜产生感觉视色素,导致眼睛适应光线能力下降。

  解酒小妙招:

  中药的葛花、枳椇子,还有苦参、茯苓、草果、白扁豆、豆蔻等,都有解酒的功效。

  此外,山楂、麦芽也可减轻饮酒后对胃的伤害;很多水果蔬菜如柚子、蜂蜜、西瓜汁、芹菜、酸奶、葡萄、香蕉等也可以帮助解酒。

  爱喝酒的人们可以服用以上这些减轻对身体的损害。

  最后,切记:饮酒虽好,不可贪杯!

  (据《大河报》)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