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金塔 “小瓜子”蝶变大产业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璐 丨 2021-02-20 11:38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璐)今年48岁的张文德曾是金塔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2003年下岗后,他和妻子做起了农副产品收购生意。在收购过程中,金塔瓜子优良的品质,广阔的市场前景,让老张萌生了加工瓜子的想法。

  “我们这面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瓜子颗粒饱满,色泽好,市场走向好,所以决定做瓜子加工。”张文德说。

  2013年,张文德拿出所有积蓄,租下一间4300平方米的厂房,开始了规模化加工生产瓜子。政府的贷款帮扶加上自身勤劳肯干,他顺利开办了宏星食品有限公司,并创立了“陇友”牌系列瓜子,还研发出焦糖味、五香味等多种口味,进一步开拓市场。

  为了进一步丰富货源,头脑灵活的老张又想到了订单收购的好法子,所有进货统一采用“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收购,从种植到加工、销售,全过程管控,让自己产品的质量从源头得到了保证,同时他还借助电商拓宽销售渠道,销售额逐年增长,生意越做越红火。

  “从开始的几十吨到去年生产的五百多吨,利润也翻到了五百多万。我们的瓜子也从以前的酒嘉、张掖、额旗地区,现在打入到兰州市场,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张文德说。

  目前,张文德的公司共培育种植基地7000多亩,公司也实现了从一口大锅现炒现卖,到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的转型,不仅效益逐年增长,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再就业,真正把小瓜子做成了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