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小小说】 今年去谁家过年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陈佳勇 丨 2021-02-09 11:11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除夕那天早晨,我问老婆,今年去谁家过年呀?老婆说,那还用问,老规矩呗。

  我望着儿子:想不想奶奶?儿子说,那还用问?老婆盯着儿子问,不想外婆啦?儿子看着我说,你们先商量好。

  我心说,有商量的余地吗?

  老办法,上午去我母亲家看看,下午去她母亲家过年。

  这些年,母亲口里虽然没说,但我知道,她很想跟我们一起过个年。

  我开车带上儿子,一路无话。

  告别母亲出来,我赶紧对儿子说,老爸困了,回去你开。

  小子的车技还不错,开得很平稳。

  车刚到小区门口,老婆等在了那里。老婆拉门上来说,直接去。儿子说,不回去一下呀?老婆说不用不用,东西都带上了,你的充电宝也带上了。

  我缓缓开动了车子。

  突然,儿子啊地叫了一声。老婆问怎么啦?儿子说,手机掉了!我把车停住,说,莫急莫急,我打电话看看。

  电话通了,传来母亲焦急的声音:娃的手机掉这里了,响了才发现。

  儿子脸上松活下来,说,回去拿。我笑了:回去拿?那怎么来得及?老婆说,拿什么拿?不就三天,忍一忍。儿子瞬间炸了,说,必须回去拿。老婆嘴巴气成三角形,看着儿子,像不认识似的。儿子从小听他妈的话,如此反常,好像还是头一遭。两人怒目相向,顶上牛了。

  我赶紧打圆场。我试探着问老婆,要不……就回去拿?老婆说,不行!儿子说,必须回去拿,不然我不去外婆家!我说,要不这样,与其来回跑,还不如今年就去他奶奶家,手机拿了,年也过了。老婆说,我妈还等着呢。儿子又炸了:凭什么年年都去外婆家?

  我想,照此下去,不知这个傻小子还会冒出什么样的气话来呢。于是,趁老婆呆愣的时候,赶忙给母亲打电话说回来过年。然后给岳母打电话,说明缘由,表达歉意。

  挂断电话,我一踩油门,出发啦。

  终于可以和我的老母亲过个年,还有这么多好礼物,我心里乐开了花。老婆和儿子坐在后面,一语不发,我则暗自得意我的诸葛妙计。

  上午离开母亲家时,我趁儿子不注意,把他的手机藏到母亲的枕头下面。并且,一出门就把车钥匙塞给他,不给他提前发现手机落下的机会。(陈佳勇)

相关推荐:

走亲戚    2021-02-02
【散文】 儿时的腊月    2021-01-21
【诗词赏析】 古诗词中话腊八    2021-01-21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