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延期至3月底

来源:兰州日报 丨 作者:赵万山 丨 2021-02-07 11:4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2021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缴费标准、渠道和流程不变。

  通知明确,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留守儿童、外出探亲等特殊情况没有及时缴费的居民,允许委托家属、亲戚朋友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事宜。对春节期间集中返乡没有及时参保缴费的农民工群体,可自行前往所居住社区登记后,通过指定缴费银行或手机APP等渠道进行缴费。缴费标准为280元/人。

  通知明确,对2021年1月1日后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含已脱贫人口和新生婴儿),缴费后次月1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参保缴费是城乡居民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前提条件,是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本报提醒还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尽快缴费,避免影响报销待遇。(赵万山)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