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橄榄油的生活小妙用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1-01-28 10:30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橄榄油不但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生活小妙用呢!

  1.天然修复霜:如果你崇尚天然疗法,可以用橄榄油、熏衣草、茶树、金盏花制成抗菌软膏,作日常修复用,既天然又实惠。

  2.湿疹修复:橄榄油的保湿功能很棒,如果你是干性皮肤,橄榄油是天然的润泽品,它可以减缓各类皮肤病的症状。

  3.唇部去角质:将一匙粗颗粒糖加入橄榄油中搅拌均匀,就是最天然的唇部去角质用品了,如果喜欢的话,还可以再添加少许柠檬汁,有助于老废角质的代谢,除了嘴唇之外,可以将量和比例加大,用来全身去角质。

  4.耳垢清洁护理:如果你有耳垢堆积的困扰,可以每隔3~4天睡前在耳朵里滴入少许的橄榄油,对于清洁护理有不错的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