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小小说】 荒村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罗倩仪 丨 2021-01-18 12:13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老田经过晒谷场时,看到有几个人在那里围着几台黑溜溜的机器忙活,不禁驻足停留。其中一个男人回过头来,笑着对老田说:“老乡,吃了晚饭,来看电影呐。”

  “好哇!”老田弄明白了,他们是县政府安排来到每个村子放电影的。

  说起来,老田已经好多年没看过露天电影了。那时候,每当有电影播放,整个村子就沸腾起来了。

  “来,一头一尾,各挂一个屏幕。”忽而有人大声叫了一嗓子,把老田的思绪拉了回来。

  老田看不明白,以前只挂一个屏幕,怎么这次挂两个呢?人就跟他解释,现在条件好了,一次放两部电影,可以让人选择观看自己更喜欢的一部。

  老田没有说话,把影子拖在身后,背着手往家去。路过菜园时,老田摘了两根黄瓜,看着园子周围的荒地,一阵失神。有很多事情,老田都想不通。以前,村里热闹得很,后来人们一茬一茬地离开。他们一边感叹家乡山清水秀,一边义无反顾地背井离乡。也有不少人离开家乡后,偶尔回来瞧一眼的。

  走到家门口时,老田看到大力乖巧地蹲坐在那儿,大力一见老田就欢喜得不得了。老田摸摸大力的头,心里觉得暖暖的。

  大力原是个野孩子,是老田在野外捡回来的。老田第一次看到他时,他正生着病,老田心善,就带他去看病,病好了,他也不走了。

  大力平常乖巧得很,只有一个缺点——爱吃肉。这让老田费了不少钱!每回给他吃肉,老田都嬉皮笑脸地说:“大力,改吃素好不好?邻居小凤就只吃素!”结果,大力把肉吃干净后,冷哼一声,就走开了。

  “大力,别走远了,待会儿咱们一块看电影去。”老田说罢,钻进厨房,叮叮咚咚地做起晚饭来。

  夜晚的乡村,安详而寂静,老田踏着电影的乐曲,带着大力,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晒谷场走去。

  晒谷场上,一头一尾两个屏幕,播放着两部不一样的电影。老田站在两部电影的中央,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一个人看两部电影。(罗倩仪

相关推荐:

【小小说】 军令状    2020-11-02
绝对自由的六小时(小小说)    2020-10-26
   2020-09-15
一粒米    2020-09-15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