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2021年铁路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思璇 丨 2021-01-14 12:1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1月12日可以购买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除夕(大年三十)当天的车票1月13日起售。返程方面,正月初五(2月16日)、初六(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可在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

  节前兰州始发列车余票充足

  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7日和2月17日,兰州铁路局日均发送分别为35万、42万人左右。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客流较集中的车站有: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秦安、银川、甘谷、陇西、定西、陇南、武威、张掖、张掖西、嘉峪关、嘉峪关南、庆阳等站。

  外省入境来甘人员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春运即将来临,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为了做好外防输入,我省将做好从甘肃入境人员的闭环管控,加大对外省入境集中隔离期满后来甘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实施继续居家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于外省中高风险区来甘人员,我省将严格排查管控,同时将把牢“两站一场”关口,严格落实乘客旅居史排查、实名制售检票、查码验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

  目前,兰州针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绿码,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体温正常可安全有序流动。中风险地区来兰人员: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首次核酸检测后第7天至第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到达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王思璇)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