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夏到小黄湾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贾彤 丨 2021-01-06 16:3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穿越花海的乡间栈道,还有藏在深山里的黄湾古村落。

  河上渡船、古树石崖,有草地,有涂鸦,就是这个地方了,今天要和大家一起解锁平川小黄湾古村落。

  杨柳、雏菊、阳光、蓝天,还有自由奔跑、充满活力的你,搭乘有历史气息的渡船去小黄湾古村落。

  你有多长时间没有坐过渡船?一根手指般粗细的钢丝绳连接着河的两岸,摆渡的老人一次次往返在河面上,把过河去游玩的游客们送到对面岸边,在船上,听着汹涌的黄河水拍打着船面,对岸秀丽的山村,远处的层峦叠嶂,有时还能听到几句号子声,所谓寻一处悠然之地,不过是如此了吧!因为是汛期的原因,黄河水变的更加浑浊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船很快就到岸边了,你可以和朋友们一起骑观光车,也可以沿着滨河大道进入,七月是热情的,生命、万物和青春都格外蓬勃,小黄湾古村落沿途的风景都充满了活力,让人激动不已。云变成了风的样子,一丝一丝的散落在空中,不时的有鸟儿穿梭在其中。

  红砖绿树映衬着蔚蓝的天空,古色古香的路灯伴着十二生肖,随处可见的百日菊、万寿菊千姿百态,向日葵也在尽情的开放。

  沿着蜿蜒曲折的栈道向前,不经意处就有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景点,望夫石、赵冲试剑、鱼跃龙门、攀岩、花圃、通天洞等等,引得游人欢呼雀跃,打破了如水面般的平静。

  古老的黄河崖壁,曲曲折折的栈道,古色古香的百年梨树,休息时间约上好友,带上家人,来到小黄湾古村落,看看花、吹吹风,与黄河水车合个影,感受这里带给你热情且美好的夏日时光。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