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人社部再发2个新职业国家标准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姜琳 丨 2021-01-06 14:5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姜琳)记者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人社部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颁布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2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此前,人社部已制定颁布了物流服务师、供应链管理师等18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这次新增的2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是指使用示教器、操作面板等人机交互设备及相关机械工具,对工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工作站或系统进行装配、编程、调试、工艺参数更改、工装夹具更换及其他辅助作业的人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是指从事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防护、监控工作的人员。

  据介绍,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进一步组织编写培训大纲和培训教材,指导加强企业等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