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元旦将至,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甘肃省疾控中心网站 丨 作者: 丨 2020-12-31 15:14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元旦小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在辞旧迎新之际,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甘肃省疾控中心提出以下倡议:

  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避免到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错峰安排低风险地区之间的旅行;老年人、孕妇和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

  旅途中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乘坐飞机、火车一定要遵守秩序,并尽可能减少在公共运输交通工具上用餐的次数,同时保存好所有票据以备查询。

  入境人员在整个旅途中,包括入境以后进入闭环管理过程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不要同陌生人交流谈话,以减少感染风险,解除隔离后继续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若有不适及时就诊。

  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旅行归来后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去商场、超市购物,应做好个人防护。购物前做好计划,尽量避开商场、超市的客流高峰期,减少与其他人接触的机会。如果是到楼层较低的地方购物,推荐走楼梯。如果到楼层较高的地方购物,建议优先使用扶梯。如果必须乘坐厢式电梯,人多的时候尽量等候下一趟电梯,不用手直接碰触按钮,与其他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选自甘肃省疾控中心网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