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会宁 老月光下的大河 古道和童家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12-28 12:24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有一种美,像微风里带着云,吹的让人着迷,让人留恋,也让人感叹。

  委婉曲折的大河,流畅出灵动圣地最靓丽的底色,雄浑深远的古道,吟唱出沧桑历史最优美的旋律。久别经年,峰回路转。我似乎也开始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紫香、诗意和诱人的童家湾,这儿的故事里,装着童心,也载着初梦。

  沿着祖厉河垂柳掩映的小道,一路向北阔步前行,我由衷地赞叹,赞叹这儿一片片延绵不绝的怀念,陶醉这儿一个个如梦如幻的诗篇。在这里,驿动的河水、盛开的牡丹与低垂飞渡的乱云交织成一幅厚重的画卷,在我内心的盛放中更显出一股清凉和雄壮。

  夕阳微微倾斜,抖动着七彩渐渐的流去,天际只留下一片苍黄和浅红的脉络,完美交织。紫香·童家湾的故事,乘着落日的余晖,散尽它的火热、燃烧它的炽烈、饱满它的相思。此刻的我,心轻轻的,好像多了一丝愉悦,少了些许悲情。

  站在西岩挺拔的秀峰,从山口鸟瞰,紫香·童家湾的土房并排整洁、错落有致,让人顿生一首磅礴的诗篇。那远处屋顶升腾的袅袅炊烟,好似缕缕乡愁、既平淡也浓烈。周围的庄稼护卫这这方吉地,忠贞不渝地诉说着这里的过去,见证着这里即将到来的未来。

  拐角如画,回眸看景。从远处的征程中一路走来,我们像风雨中不羁的旅人,带着一生的沧桑,高擎不屈的脊梁,背负着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坚守着乡村振兴的伟大梦想,在这片厚重的黄土地上,坚守、艰苦、坚定的奉献着,守护着,拼搏着!

  时过境迁,我们依然,向世人传递着坚贞不屈、传承着厚重根脉,传承着悠久文化。

  拾一处好风光,安一个迷人梦。在大河、古道环抱的紫香·童家湾,我们可以寻一方静谧,让历史固有的“老气”芳香迷离;处一回安逸,让农家质朴的“土气”焕发生机;看一眼过去,让未来的“朝气”因时集聚。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倚在榻上枕白云,横卧桥头看苍穹。这里芳香遍地、草木长青,这里农家幸福、院落古朴。习惯了城市的喧嚣,我们可以来到这里,静下一颗浮躁的倦心,拾起一份久违的歉意,让生活充满诗意,让童话不再唏嘘!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