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共商冷链系统新未来!第三届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12-21 15:17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侯小宝)用冷链带来“新鲜”生活,用节能助力绿色发展。12月18日,由甘肃省制冷学会和重庆市制冷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制冷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经销商,现场分享先进的制冷技术和工艺,共同倡议节能减排,让制冷设备更好地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实现环保和效益“双丰收”。    

微信图片_20201218154047.jpg

  冷链系统在农产品保鲜和食品加工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不仅能最大限度保鲜,还能实现长距离运输。近年来,随着冰鲜产品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大批冷链设备制造商涌现出来,然而,生产技术不规范、使用制冷剂不环保等问题开始出现。“目前,全国各地大量的存量冷库运行过程高耗能,许久未更换的老旧设备安全隐患也很突出,已经到了要彻底整改的地步了。”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孟庆国告诉记者,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冷链系统还存在差距。当前,节能、环保、智能化已成为主流,今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建设零碳社会,广大智能设备制造商要严格遵循环保原则,使用安全高效的制冷剂,共同助力绿色发展。“此外,不少农产品在进入冷链物流环节时没有进行预冷,这会造成农产品在运输环节腐烂和浪费,导致流通率低。”孟庆国表示,下一步,冷链物流行业要逐渐提升流通率,打通“最初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1218154127.jpg

  孟庆国理事长的发言在与会嘉宾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设备销售商在分享全配置冷源市场策略时表示,“通过建立‘绿色数据中心’,将实现节能降耗和余能综合利用。超市回收余能,利用冷藏冷冻设备巨大的散热量为自身及社区供热也会成为今后的亮点。”广东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李宪光教授还做了题为《制冷系统设计安装在北方地区特殊要求》的专题报告,对具体的设计和安装进行系统的降解。

    

微信图片_20201218154116.jpg

  同时,为了给制冷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促进行业长远发展。交流会期间,甘肃省制冷学会还与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工业学院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共同为我省组建制冷行业高水平“智囊团”。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