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农民工 快看!甘肃省这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适合你

来源: 丨 作者:王思璇 丨 2020-12-17 10:36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甘肃农民网讯 12月1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甘肃省出台了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支持技能提升、保障基本生活、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等10多项针对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那么,农民朋友能享受到那些补助呢?

  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

  1.补贴对象:《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参保单位招用、个人不缴费且连续工作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

  2.补贴标准: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1年,本单位已缴纳失业保险费,劳动合同期满未续订或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领取补助金期限为:连续工作满1年不满2年的,发2个月生活补助;满2年不满3年的,发3个月生活补助;满3年不满4年的,发4个月生活补助;满4年不满5年的,发5个月生活补助;满5年以上的,发6个月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按失业保险金标准计发。

  3.申领流程:申领人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查,申领人符合申领条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支付申领人农民工一次性生活补助。

  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1.补贴对象: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

  2.申领标准: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3月。临时生活补助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与失业补助金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同时享受,停发情形参照失业保险金停发规定执行。

  3.申领流程:申领人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查,申领人符合申领条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支付申领人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 (王思璇)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