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国家统计局:猪肉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陈炜伟 丨 2020-12-16 10:38 丨 浏览:编辑:王丽丽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5日说,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猪肉季节性需求增加。但总的来看,国内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价格保持稳定有较好基础。

  付凌晖当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分析,今年以来,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整体上前高后低,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是2009年10月份以来第一次出现同比下降。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同比下降所导致。

  11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继续保持稳定,同比上涨0.5%,涨幅连续5个月相同。付凌晖分析,这说明除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居民消费领域的价格形势保持基本稳定。从服务价格来看,11月份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3%,连续两个月稳定在这样的水平。这些数据反映出消费领域价格形势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从未来发展来看,居民消费价格稳定有不少有利条件。”付凌晖表示,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也会回归到合理的水平。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