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环县 “棚改”圆了安居梦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解天文 丨 2020-12-15 11: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解天文)近日,走进环县富润小康家园梁永勤新入住的楼房里,明亮的客厅、崭新的家具、干净的地板立刻映入眼帘。“以前我们住在县城东山脚下的砖瓦房里,一个写字台,两把椅子,家具很简单,一个土炕就占据了房子的一半面积,户外的环境很糟糕,根本没法和现在居住的小区相比。”梁永勤说。

  告别棚户区,入住新小区,梁永勤安居梦的实现得益于环县旧城与棚户区改造政策。今年66岁的梁永勤是环县合道镇梁坪村人,多年前,他在县城东山脚下购买了一处小院子,随着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今年5月,他和老伴搬入了新房子。梁永勤家的楼房面积适中,采光也好,所在的小区基础设施完善,供水、供热、供电、绿化、亮化等都非常现代化。现在,他经常到楼下的活动中心休闲娱乐,下棋、打乒乓球成了他每日的“必修课”。

  环县的棚户区改造从该县低收入居民住房消费支出水平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交通、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条件,按照棚户区改造总体规划建设相应的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注重各类棚户区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期投入使用。

  “十三五”以来,环县先后改造完成了18个片区的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拆迁面积达到38.6万平方米,安置楼建设竣工面积约19.59万平方米,在建面积约8.2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使2881户1.15万人告别了棚户区,住上了新楼房。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