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养奶山羊冬季应注意啥

来源:陕西农村网 丨 作者: 丨 2020-12-08 12:1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冬季对奶山羊的管护要格外细心,对怀孕的母羊更要精心管护。草料应以干草类为主,增加少量菜叶、萝卜等。也可喂少量青贮饲料再搭配少量玉米、麸皮及饼类饲料。

  怀孕前期的母羊,每天喂0.25公斤~0.5公斤的玉米、麸皮及饼类混杂饲料。到产前20天,再增添0.25公斤左右精饲料。这样可增进乳房膨胀。同时,让羊饮温水,特别是怀孕母羊,以免造成流产。

  天气骤降时要修栏搭圈,防寒防潮,防风保温,栏圈内要保持卫生和合适的温度。温度较高的天气,应保持让母羊适当运动,增长光照,以加强耐寒力和对疾病的抵御力。

  在羊活动时,不要让羊走得过快,不要打冷鞭,出入圈门避免母羊拥挤。怀孕后期两个月,应结束挤奶,以保障母羊体质健壮,胎羊发育良好。(陕西农村网)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