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鸡群安全过冬注意五要点

来源:农业科技报 丨 作者: 丨 2020-12-08 12:1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近期气温下降明显,且昼夜温差变化大,若不及时做好管理,鸡群很容易产生各种应激反应。那么鸡群如何安全过冬?

  御寒保温:保暖是冬季鸡群最为基础的管理要点,因此建议采用闭门窗、加挂草帘、饮用温水和火炉取暖等方式进行御寒保温,使鸡舍温度最低维持在3℃~5℃之间。

  通风补光:保暖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通风,鸡排出的废气和鸡粪发酵产生的氨气、二氧化碳、硫化氢一定要定时清理。在中午天气较好时,应开窗通风换气。另外,可采用人工补充光照的方式进行弥补,也有利于提高鸡群的产蛋性能。

  饲料营养:一般来说,冬季鸡的饲料消耗量比其他季节要多10%,因此饲料须保障能量充足,可适当增加蛋白质、淀粉和糖类较多的高能饲料,以满足鸡的生理和生产需要。

  卫生消毒:要定期对鸡舍进行严格的卫生消毒管理,保持舍内干净舒适。一般鸡群出栏之后,可以在鸡舍内喷洒一些药水做好消毒工作,清洗饮水器后进行消毒。

  防疫防病:冬季鸡的抵抗力下降,要定期进行预防接种,根据实际情况也可定期投喂一些预防性药物。注意鸡群的生长状态,发现病鸡要及时处理。(据《农业科技报》)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