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兰州市民可预约四价、九价HPV疫苗

来源:兰州晨报 丨 作者:欧阳海杰 丨 2020-12-03 11: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记者从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从11月30日开始每周一9:00起,兰州市可以预约四价、九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了。2021年1月1日起,我省将大范围开展HPV疫苗网上预约、定点接种,届时预计全省共开放20个HPV疫苗定点接种单位。

  网上预约HPV疫苗种类及接种对象

  宫颈癌目前市场存在四价和九价,四价HPV疫苗,主要为预防低危型的HPV6型、11型及高危型HPV16、18型。而九价HPV疫苗相对于二价和四价HPV疫苗,涵盖面会更广一些,针对的主要是包括两种低危亚型,6、11亚型HPV和七种的高危亚型,高危亚型包括16、18、31、33、45、52、58,这九种亚型HPV,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目前因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量紧张,我省将计划实行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网上集中预约、定点接种,预约成功者可前往定点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初步在兰州市试行网上集中预约、定点接种。

  此次网上预约HPV疫苗种类及接种对象: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次;3剂应在1年内完成。

  目前二价HPV疫苗供应量充足,可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直接预约接种,本次不进行单独预约。

  此次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健康甘肃”APP预约。开通在线预约时间:从11月30日开始,每周一9:00起预约,约满结束。预约成功后,会有系统提示“预约成功”。

  按人份预约三剂次

  因四价、九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共需接种三剂次,因此本次预约只按人份预约三剂次,首针预约成功,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

  已接种过部分剂次的,暂不开展网络预约,请前往之前接种的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后续剂次。

  预约成功者请在约定时间内接种,未按约定时间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受种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

  接种地点:本次兰州市预约接种的定点接种单位两个,城关区: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七里河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需要提醒的是,接种时请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宫颈癌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预约接种的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

  此外,甘肃省疾控中心提示,如果预约者在网络预约时操作到最后一步,界面显示“暂无接种机构”时,表明疫苗已被预约完毕,只能下期继续预约。同时,HPV网络预约功能目前处于测试阶段,待稳定后将陆续向全省开放,当前只有两家医疗机构可以预约接种。(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