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合水店子乡:金银花开金银来 农民喜领分红款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郭阳昕 丨 2020-12-03 11:5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阳昕)近日,甘肃万苑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合水县店子乡举行了金银花套种黄菊奖励分红仪式,现场为30户金银花套种黄菊种植户发放了分红奖励金6200元。

  “这个模式真好,今年我种植了三亩金银花,套种了三亩菊花,今年下来,卖了将近6000元,这效益要比种植玉米好很多,我准备明年再栽种几亩。”店子乡连家庄村村民李永成拿着领到的分红高兴地说。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合水县店子乡引进甘肃万苑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地建厂,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技术服务、鲜花加工、销售和回收,采取村集体流转土地集中栽植和群众散种的方式,形成种植、加工和销售一条线作业,全乡试点栽植金银花200亩,套种黄菊200亩,单一种植黄菊100亩,亩产量达1300斤左右,亩净效益达到3000元以上。

  “今年,我乡通过部分农户试点栽植,效益明显,证明了金银花套种黄菊种植模式是切实可行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乡范围内积极推广,引导更多群众进行栽植。”店子乡党委书记李林川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