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小鸭”葡萄进京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任兴涛 伊建国 丨 2020-12-03 11: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任兴涛 伊建国) 近日,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的温室葡萄陆续成熟。在红鑫源葡萄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上,农户们忙着采摘、装箱,发往北京等地。

  “有合作社的支持帮助,有镇里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今年我种的4棚葡萄产量非常好,每斤能卖6块钱,每棚最少也能摘5000斤。”说起自己的葡萄,小鸭村村民何永生满是喜悦。

  “今年小鸭所产的葡萄,重点放在提升品质上,采用按亩定产、按枝留果,每株留果穗8至12穗,每穗留60至80粒,亩产控制5000斤左右。”鸭暖农民技术员杨增红介绍说。

  从树体整形到果穗修剪,从果粒增大到病虫害防治等,鸭暖镇将服务送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引导合作社农户科学种植,有效提高了葡萄品质。

  种的葡萄品质好了,前来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

  “这里种植的红提葡萄果粒大、色泽艳、糖度高,在北京的超市供不应求。”北京经销商刘建涛对小鸭的葡萄赞不绝口。

  近年来,鸭暖镇从转变全镇种植业过度依赖制种玉米入手,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甜叶菊、高原夏菜、洋葱、糯玉米、设施葡萄、辣椒、芦笋等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了富锶黑小麦、“鸿宝康”枸杞、“翼祥林”红枣、古寨螃蟹、鸭暖紫皮桃等一批“鸭”字号特色农产品,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