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生活不易 且行且珍惜

来源:读者 丨 作者: 丨 2020-11-24 11: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人们常常说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

  我经常会觉得生活是一场充满挑战的旅途。这条路上或是荆棘满铺,或是阳光闪耀,或是乌云压顶,或是欢歌笑语,或是,但是它不论是那种形态的,它都始终融在你的生命里,无法抽离。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以良好的心态来应对它带给我们的种种惊喜。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爬的就是姥姥家门前那棵长的有点弯弯曲曲,但是很矮的桃树。总是在大人一不注意的情况下就嬉笑着爬上去了。感觉坐在那上面我就可以看见全世界,那时小小的我以为世界就是矮矮桃树边的宽阔池塘。

  渐渐长大时,才发现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背上生活的包袱,缓缓而行。原来只有你慢慢的融入生活,慢慢的在生活里成长时,你才会明白生活不易。生活,是什么?是一日三餐。是亲朋好友。是工作挑战。是你在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所在。你无法逃离的或深或浅的束缚。

  很多时候,人们会问我,你小小年纪怎会对生活有如此感悟呢?我总是笑而不言。因为这样问题的回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们生在世界之中,活在世界之中,所求的无非是一份心安理得。

  这个世界到处充满着诱惑,奢靡,美好,灯红酒绿,千变万化的种种,我们是无法去改变这些奇妙的配色,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变成沉稳,平和,淡然。对于纷乱的生活始终保持且行且珍惜的淡然态度。

  生活的奇妙就在于未知,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会发生什么,遇见什么?这样的生活才是充满挑战,充满奇妙的。虽然我们总是嚷嚷着生活不易,但是人们也不会真正的选择去死。因为,活着才会会有转机。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愿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摘自《读者》)

相关推荐:

寒夜鸟飞回    2020-11-23
诗意栖息,岁月静好    2020-11-23
喜鹊登枝    2020-11-23
不必交谈的时刻    2020-11-17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