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宁县:“互联网+”助力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建强 常鹏涛 丨 2020-11-23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建强 常鹏涛)近日,宁县良平镇良平村果农董亚宏忙着在自家的苹果园里采摘、打包、装运一颗颗晚熟苹果,他准备利用电商平台将苹果销往全国各地。

  “自从有了电商平台,我再也不用担心苹果卖不出去了,而且收购价格还比以前高。”董亚宏高兴地说,家里有20亩果园,今年已经挂果18亩,预计苹果产量能达到3万多斤,最少能收入10万元。

  董亚宏所说的电商是邻村村民左华萍联合本村和邻村5位村民在2019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宁县良平薯师兄电子商务公司,该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了自己的种植基地,今年种植了110亩红薯、80亩水果玉米和10亩苹果树,并利用电子商务帮助群众收购代销农特产品。

  “今年我们销售曹杏8万多斤收入了8万元,黑、白玉米30多吨收入了12万元,苹果10万多斤收入了20多万元,红薯4万斤收入了4万元。”公司负责人左华萍一边算着收入账一边说,“为拓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公司除了在淘宝店、微信上出售之外,还在线下与县内外各大超市、商场建立供货关系,打造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

  近年来,宁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民动员、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借助“互联网+”的形式,不断为广大群众开拓增收致富新路子。为加强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宁县聘请省内外知名电商专家,分批次开展电商培训,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人数达8400多人次。同时,该县还通过制定苹果、核桃、曹杏、黄花菜等13个类别的农产品电商准入标准和农产品网货化标准,形成农产品质量保障规范体系,提高了宁县农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截至目前,宁县共发展电商企业32家,网店1200多个,注册物流快递公司15家,建成1个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8个乡级电商服务站、220个村级电商服务点(60个重点贫困村全覆盖),全县线上线下累计交易额达5.37亿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