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静宁:高粱红了 农民笑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徐康伟 李卫卫 丨 2020-11-23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徐康伟 李卫卫)初冬时节,云开日出,暖阳高照。近日,走进静宁县曹务镇永丰村的有机高粱基地,只见一片红灿灿的景象,颗粒饱满的高粱穗傲立枝头,染红了山野,映红了农民的笑脸。

  “高粱可以提供给凤林酒厂酿酒,秸秆可以用来做牛饲料,今年是一个丰收年。”看着嗡嗡作响的收割机和运粮车来回穿梭,永丰村农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明高兴地说。

  杨小明不仅是合作社负责人也是永丰村村党支部书记。据他介绍,2019年,永丰村依托种植优势,按照“村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方式,积极盘活永丰村农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曹务镇永富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共筹集资金220余万元,流转土地260亩,吸纳群众就近务工,增加劳务收入,形成“土地保底+盈余分红+劳务收入”的多重收益。

  “我们将继续扩展山地种植,采用 ‘三变’‘四统一’模式,即‘土地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保姆服务’。”杨小明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