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探秘

为什么我们还是需要书?

来源:读者 丨 作者:罗振宇 丨 2020-11-17 11: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关于为什么人要读书呢,最近我看到了一个角度很新颖的说法。他说啊,你想,一本书卖出多少本就能赚钱啊?大概五六千本吧。

  所以写书的人,出书的人,即使只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也只需要迎合这么几千人,所以一本书可以保留很多个性的部分,可以千姿百态。

  但是如果是一部电影呢?票房不超过成本的三倍,制片方就是赔本的。也就是说,一部大片如果成本是一个亿,那票房至少得三个亿,那就需要上千万人走进电影院才行啊。

  所以,和一本书相比,一部电影就要迁就更多的人,损失更多的个性和棱角。

  所以你看,有意思的事来了啊,书本看起来是一种很落后的文化载体。但是,因为它的成本低,网络效应差,它恰恰能最好地保留人类文明的个性啊。

  而丰富的个性资源是什么?是能让我们组装成一个更有价值的自我的资源。所以,要读书啊。

  (摘自《读者》 罗振宇)

相关推荐:

消费时点,释放中国消费潜力    2020-11-10
古人如何应对“消费节”?    2020-11-10
跟随古人去秋游    2020-11-03
孤独    2020-11-03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