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如何给包心类蔬菜施用生物有机肥?

来源:农业种植网 丨 作者: 丨 2020-11-16 11:4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包心类蔬菜的共同特点是供食官都以营养体为主,一般生长均较短,尤其是初期的生长,对产量品质影响较大。

  一、大白菜

  其根系发达,生长期间对水、肥需求量大,并易感染病虫害。耕地亩施生物有机肥120-160公斤,过磷酸钙20公斤,其中2/3的肥料施入土壤中下层,l/3肥料撒在地表。整平土地后在播种前2-3天作畦。定苗后,亩追施硫酸铵15-20公斤,其后适当浅中耕一次,不蹲苗。

  二、结球甘蓝

  其易栽植,耐严寒,产量高。结球甘蓝选择土壤肥沃、排灌方便、不重茬的地块。每平方米苗床施用生物有机肥2公斤,并使生物有机肥与苗床土混合均匀,精细整地播种育苗。苗龄30天、幼苗4-6叶即可定植。栽前亩施生物有机肥120-160公斤,起垄单行定植。栽苗后浇水,缓苗后亩追施尿素10-15公斤,莲座期前后追肥2次,结合浇水亩施生物有机肥20-30公斤。结球后,停止肥水管理。

  三、生菜

  又名叶用莴苣,根系浅,须根发达,根群主要分布在地表20-30厘米的土层中。播种前,每平方米施用生物有机肥2公斤,与苗床土混合均匀后播种。定植前先整地施肥,亩施生物有机肥120-160公斤。生菜蹲苗5-7天后,亩追生物有机肥20公斤,随水追肥,保持土壤湿润。在心叶内卷初期,叶面喷施0.2%尿素和0.2%磷酸二氢钾。

  四、花椰菜

  花椰菜根系分布浅,需肥量大,必须选择肥沃、疏松,富含有机质,保肥、保水性能好的壤土或黏质壤土,还须施足基肥。首先要重视育苗期营养土中氮、磷、钾的施用比例,定植前亩施生物有机肥80-100千克、有机肥2500-5000千克做基肥。莲坐叶生长和花芽发育阶段,亩带水施硫酸铵6-8千克。结球期,一般利用灌水亩施硫酸铵15千克左右,每隔8—10天追肥1次,直到花球充分长大为止。  (农业种植网)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