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四部门: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等一律拆除取缔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魏玉坤 丨 2020-11-13 11:2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魏玉坤)“高低杆”“超长杆”“阴阳杆”、违规设卡……这些不能过的限高杆、随意设置的检查卡点着实让人堵心,也影响到了经济社会发展。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从今以后,这些人为给路“添堵”的乱象将得到整治。

  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一律拆除或取缔。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除确因保护上跨桥梁和隧道、收费站以及乡道、村道安全需要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可予保留外,其余限高限宽设施和违法违规设置的检查卡点,一律拆除或取缔。

  通知指出,以交通管控、污染防治为名,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必须坚决拆除;在国道、省道、县道以及城市道路上设置的侵入建筑限界的限高限宽设施,除符合有关要求外,必须坚决拆除;违反《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未经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乡级人民政府依法批准,擅自在乡道、村道上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必须坚决拆除;在乡道、村道上设置的影响卫生急救和消防车辆应急通行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于向通行车辆收费的限高限宽设施,必须坚决拆除。

  根据通知,除公安、交通运输、林业、动物防疫部门之外,其他部门在公路或城市道路上设置的检查卡点,必须坚决取缔;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或未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公安、交通运输、林业、动物防疫部门在公路或城市道路上设置的承担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的固定检查卡点,必须坚决取缔。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公开通报了河北、山东、河南等省部分公路和城市道路违规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通知要求,上述地区要坚决立整立改,确保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拆除或取缔工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