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康乐,一个可以让你的灵魂襜帷暂驻的地方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成伟 丨 2020-11-13 10: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中国之大,有许多让人难忘的地方。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但是,西北甘南游,也许有座小城你可能要走一走。

  从兰州南出口沿兰临高速到临洮下后,向西过洮河,再沿二级公路西行,去冶力关,再到合作美仁草原,中途有一座初具现代气息的小城。这座小城可以让你有一千种理由不得不停留下来,暂时忘却人世的纷扰和烦恼,给心情放个假。小城虽小,却山水环绕,清新脱俗;小城虽小,但宾至如归,淳朴自然。

  小城虽小,但有一个让你一听就能记住的名字——康乐。

  如果,兰州是祖国大西北张扬着黄河气息的西北重镇,那么康乐就是兰州南一百公里外处在青藏和黄土两大高原之间的精致驿站。春夏秋冬的季节,小城沐浴着黄土高原的风和青藏的阳光,宛如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闺秀,明艳而不事张扬,你来不来,她就干净地在那里,悠闲而精致地活着。

  幸福其实很简单,得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走过康乐,你会看到山水和城市共生共存,园林和城市融为一体。你很难想象,在西北内陆,竟有如此一座山水如画卷,气象共城生的多水城市。

  走过康乐,春有亥姆寺的桃花。

  走过康乐,夏有风景优美胜地紫松山、莲花山的花儿悠悠,有白石山、太子山下的白桦林和茫茫林海,有竹子沟的坡草野趣,有草场沟的落日夕阳。

  走过康乐,秋有万山红遍的酣畅淋漓,自然变幻的色彩犹如忘忧草,能梳理你一年的纷乱思绪,让生命找到最初的起点。

  走过康乐,冬有青藏的雪乡世界。

  走过康乐,进入胭脂三川,你可以看到明清以来开垦的规模巨大的原生旱地耕作梯田群, 在马家窑文化的同一块土地上领略古老国度立国根本在青藏边缘的最初形态。

  走过康乐,这个城市的味道会让你留恋不舍。

  淳朴的待客之道,真诚自然的服务态度,合适的价位,美味的清真饮食和醇香的大众餐饮共同弥漫在小城,面食和炒菜共存,大餐和小吃搭配,共同组成这个城市的味道,刺激着食客的味蕾,让人欲罢不能。

  走过康乐,最好住宿一晚。良好的治安,合理的价格,淳朴的人情让人住的安心。

  放松心情,吃个饭,然后随着熙熙步行的人流,到康乐的胭脂湖公园新广场走一走,赏赏花草游鱼,看看苍山暮色,吹吹和煦的风,品一品甜美的空气,伴着音乐沐浴在音乐喷泉的细雨中,或在啤酒广场尝一尝各色啤酒,人生从此有滋有味。

  走过康乐,停留一夕,你不后悔。

  康乐,一个可以让你的灵魂襜帷暂驻的地方。

相关推荐:

季节的体裁    2020-09-2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