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寻思录

来源:中外文摘 丨 作者: 丨 2020-11-10 16:0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小时候好不容易买一本书,一定要从头读到尾,哪怕写的不怎么好。仿佛穷人吃自助餐,不撑到沟满壕平就吃亏了。现在买回书,随便翻翻便扔下,但仍在不断地买。买只是为了“有”。

  没有厚道托底,所谓的机智与犀利只不过是尖酸刻薄而已。

  梦像一道闪电,里面有很多内容,人们往往只看见一道白,然后白也消失了。

  溪水匆匆跑向大河,是去救大河,也是为了自救。

  小时候爱看故事,每个故事都没见过。成年之后不再迷恋故事,身边的每个故事都超过书中的故事。太阳底下无新事。

  有些声音,别人随便一描述,闻者便身临其境。比如石块划玻璃的声音。有些事,不用亲眼看见,别人随便一讲,你便疼,甚至自行加戏,呈现画面,扩大那疼。

  (摘自《中外文摘》

相关推荐:

邂逅最美的立冬    2020-11-09
活得有趣    2020-11-03
“爱”与“畏”    2020-11-03
欠自己一个推荐    2020-10-27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