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长“口疮” 除了“上火”可能还有这些原因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2020-11-09 16: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口腔溃疡就是单纯的“上火”吗?不是!专家总结出了以下几个容易让你长口疮的“罪魁祸首”。

  口腔黏膜局部受外力刺激。如吃饭时不小心咬到口腔黏膜,刷牙时牙刷划伤,牙齿的残根残冠、牙齿的锐利边缘、佩戴矫正牙齿牙套等长期慢性磨损局部黏膜,或者有长期咬腮、咬颊、咬唇等自伤性不良习惯。

  自身内分泌原因。在女性经期的时候,体内的内分泌会产生变化。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水平降低所致。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患有一些消化系统问题的人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因为这主要是通过免疫情况导致溃疡的产生,很多口腔溃疡患者都会有腹胀、便秘等一些消化系统的问题。

  精神因素。繁忙的工作,紧张的学习生活,情绪紧张、波动大,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也是会诱发口腔溃疡。

  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维生素B12以及营养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据《新华网》)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