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新冠疫情下流感诊疗方案升级

来源:健康报 丨 作者: 丨 2020-11-09 16: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据健康报消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诊疗方案》增加了流感与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相关内容。

  《诊疗方案》指出,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可表现为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与流感不易区别;重型、危重型表现为重症肺炎、ARDS和多器官功能障碍,与重症、危重症流感临床表现类似,应结合流行病学史和病原学鉴别。

  《诊疗方案》明确,重症或有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流感样病例,应尽早给予经验性抗病毒治疗。发病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可减少并发症,降低病死率,缩短住院时间;发病时间超过48小时的重症患者依然可从抗病毒治疗中获益。非重症且无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患者,应充分评价风险和收益,考虑是否给予抗病毒治疗。

  《诊疗方案》还完善了儿童流感临床表现、并发症等相关内容,对轻症流感中医辨证治疗予以进一步完善。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